澳门新葡官网进入网站

车内品美食 窗外观美景

——汕汕高铁C1896次列车首发侧记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图为12月26日,在C1896次列车上,旅客们挥舞手牌欢庆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开通运营。徐 媛 摄
  12月26日11时许,汕尾站站台上,旅客们带着兴奋和激动,登上汕汕高铁C1896次首发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11时06分,列车稳稳启动,朝着汕头南站一路飞驰。
  当日,汕汕高铁汕头南至汕尾段正式开通运营,线路与广汕高铁联通,粤东地区新增一条客运大通道;汕头南至汕尾、广州东、深圳北站最快分别36分钟、113分钟、109分钟可达。
  车厢内一片欢乐祥和,显示屏上的运行时速逐渐上升,一直到“350公里”,引发了旅客欢呼鼓掌。
  首发列车上,汕汕高铁建设者代表的脸颊洋溢着欣喜与自豪。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深有感触:“铁路建设者奋斗在一线,付出了十分的辛劳。汕汕高铁开通后,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我们也十分骄傲。”
  7号车厢内有一个58人组成的旅行团。“我们是来为汕汕高铁打CALL的!”旅行团成员齐声说道,并挥舞着各式手牌,对着镜头来了几张大合照。
  “大家对潮汕美食很感兴趣,所以一早就定了首发列车的车票。”导游林玉芝介绍,“动车组座位很舒适,还有很多贴近生活的设计,出行真美好。”
  “我平时经常出差,时常还会有旅游安排,以后去汕头更快更便捷了。”采访首发列车的《羊城晚报》记者胡彦说。
  餐车里茶香四溢、沁人心脾。列车结合粤东地区特色,提供鲜肉肠粉、潮式香卤鸭翅等风味餐食,让旅客在车上就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
  担当首发列车值乘任务的广九客运段列车长李龙英说:“今天我们既高兴又激动,以最好的状态服务旅客。”
  承担首发列车检修工作的广州动车段新塘动车运用所副主任陈泽介绍说:“我们提前介入这条线路的联调联试工作,对动车组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首发列车处于最佳状态。”
  汕头机务段技术员黄伟佳说:“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学习,严格培训了80余名高铁司机担当新线值乘任务。从起车到时速350公里,我们一路做到精心操纵、平稳操纵,让旅客享受美好的乘车体验。”
  首发列车行驶在潮南至汕头南区间,列车广播发出提示:“大家请看右手边,这段铁路建在海边,可以看到窗外的海景。”随后,大家纷纷将目光与镜头转向车窗外,见到水天一色、碧海蓝天,发出一片惊呼“真的能看到大海啊”。
  11时48分,列车正点抵达终点汕头南站。下车后,从广州到汕头旅游的王先生难掩兴奋:“这是我第二次到汕头了,上次自己开车,用了7个多小时,现在乘坐高铁,速度更快,体验更舒适!”
附件:
回到顶部
Baidu
sogou